过靖上头

【莫萨】他的歌声是我的缪斯(苏萨列里,ooc,法扎+史向参考,书信体)

↓外貌和性格基本法扎,萨列里的声音脑补原因源自助攻鲸太太的质询箱科普。

↓看日期就知道都是瞎掰的,对乐理和历史一窍不通,欢迎指正,不许凶我。

致姐姐,1781年8月32日,维也纳,25岁

今天,约瑟夫二世陛下接见了我,他很喜欢我带着的几首赋格曲(因为皇帝喜欢)、协奏曲、咏叹调,还有半部歌剧,当然更喜欢我的演奏。但这不是重点,我亲爱的娜奈尔,这完全不是!

我见到他的时候旁边站着另一个人,让我慢慢铺垫,我必须把这些说清楚。那个人我一开始没有注意到他,他穿着体面整洁还有点恰到好处的新潮,是的我看到了这一切,但我没有注意他,不要误解我。我看见他只是因为他对我的演奏称赞了一句“真是完美,太准确了”。

他很安静的站在旁边,皇帝陛下和我热切讨论我的音乐,陛下赞美他们,只是说“你的歌剧有太多音符,压过了故事与人的语言,但他们是和谐完美的。”如果约瑟夫二世和传言中一样粗暴执拗,这应该算是赞美了,一切都很好。但在之后发生的一切比皇帝的赞赏更重要——虽然皇帝的赞赏意味着我在维也纳不会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只有名声了。

皇帝把我的乐谱递给了站在旁边的那个人,说“萨列里,你来看看。”毕竟歌剧是无法简单演奏的,我懂,但我很不愉快,他凭什么来对我的音乐评头论足。

我看着他有点眼熟,但我不清楚什么时候见过他,他大概是引起过我的注意的,但并不那么出众显眼,所以我只是有印象但不记得。

他翻看我的乐谱的时候,我一直看着他。他的手很漂亮,是一双适合且擅长演奏羽管键琴和钢琴的手,腰线流畅并不臃肿,脸看起来比我大或者与我差不了多少。哎,说了我没注意他,我只是在生气所以才去观察。他看着我的乐谱时,眼睛明亮得像夜晚的篝火。

他看到了那首咏叹调,我撇嘴。然后我就后悔了,我很少承认这个,但我这次承认了。我亲爱的姐姐,我从不知道世界上可以有这样美妙的歌喉,我从前在信里对你称赞过得那些歌者都被他完全比下去了!他演唱的节拍和我用施泰因的钢琴演奏时一样准确!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即使我注意到他左手的食指在曲谱上打着拍子。他只是看了一遍而已!就完全不再看曲谱唱了下来!而且无比准确,收放自如,完美均衡和谐动听。我要怎么形容他的声音。什么百灵鸟什么夜莺什么钢琴小提琴都不够,我只能说他的声音是完美的,你要知道那首曲子我是写来炫技为难人的!男低音切换男高音什么的…… 可他完美做到了,游刃有余,发音没有过轻过重,也没有抢拍或拖沓,更不像大多数意大利男高音那样发音浊重。他的声音是干净可爱而且稳定有力的,他简直可以唱出管风琴的音域!(当然这是夸张)我说了多少个完美了?不必管这个,再多也不足以形容他的嗓音。更何况,萨列里,我知道这个名字,他的音乐非常柔和优美,只是没想到他的歌喉比作曲更美妙无数倍,而且富有热情与情感,我听着他唱就想流泪了。相信我,最苛刻的耳朵也会为他的声音着迷。

我可以为他的嗓音写无数只曲子,我愿意为他写所有的咏叹调只让他来唱,他的歌声就是我的缪斯。

而且他还很好看,黑发像缎子一样。好吧好吧,我承认,我被他的声音折服了。他的眼睛是蜜糖色的,笑起来更是温暖极了。他对我说“您的曲子无与伦比的美妙。”我不假思索就回答,“绝没有您的歌声更美妙。”就是这个时候他对我笑了,还很腼腆。

亲爱的姐姐,我不能再写下去了,灵感又飞到了我的肩膀上等着我写下来给他。吻你一千次,也替我亲吻父亲。希望他不会因为我爱上一个男人生气,虽然他是极出色的作曲家和歌唱家。你最好别现在告诉他。

今天我叫沃尔夫冈·一见钟情·无比快乐·莫扎特

你永远忠诚的弟弟

评论(14)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也纳的星光与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